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朔城区第四中学校:学雷锋精神,做文明学生

朔城区第四中学校:学雷锋精神,做文明学生

2024年03月05日 07:03:34 访问量:433
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上午好!

1963年3月5日,毛泽东主席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“ 向雷锋同志学习 ”在《 人民日报 》发表。从此把每年的这一天定为“学雷锋纪念日”。值此“学雷锋纪念日”来临之际,我们隆重举行“学雷锋精神,做文明学生”主题升旗仪式。



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是八年级278班

班主任:张康德






升旗仪式


本次升旗仪式主持人   齐诗冉

2024.03.04


     “升国旗,奏国歌,向国旗敬礼!”在嘹亮的国歌声中,全体师生庄严肃立,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。每周一雷打不动的升旗仪式,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学生的心田。



国旗下的演讲


278班    王腾岳


向上滑动阅览


学雷锋精神   做文明学生


尊敬的各位领导,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
      大家上午好!我是278班的王腾岳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学雷锋精神,做文明学生》。

      有一位同志,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,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,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。他虽然是个普通人,但他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,于是他的名字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。有一种精神,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,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,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,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,给我们的精神带来温暖而崇高的气息。这位同志,就是雷锋;这种精神,就是雷锋精神。雷锋,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,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,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!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。雷锋说: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!”他说到并且做到了!

       从一九六一年开始,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,他出差的机会多了,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也就多了。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:“雷锋出差一千里,好事做了一火车。”有一次,雷锋外出,在沈阳车站乘车,出检票口的时候,他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儿的中年妇女。原来这名妇女是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,车票和钱都丢了。雷锋连忙用自己的津贴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,大嫂眼含热泪地问道:“小兄弟,你叫什么名字?是哪个单位的?”雷锋回答:“我叫雷锋,家就在中国,我是一名解放军。”   

        在这学雷锋的日子里,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?我们学习雷锋,也就应该从小事做起,从自我做起,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。在我们的校园里,就有着许许多多的雷锋,不信你看: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,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,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;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,主动关掉了教室里的“长明灯”,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;他们伸出灵巧的双手,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;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,关爱他人,同学间互帮互助的情景时有发生。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我们可爱学生的闪光心灵。

      身处美丽的校园,望着我们可爱的学生,同学们,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吧: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?如果你是一线阳光,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?如果你是一粒粮食,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,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?

       老师们、同学们,让我们从自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培养“学校是我家”的主人翁责任感,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,求真务实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“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,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,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,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。老师们、同学们,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!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!

      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!




     王腾岳同学在演讲中诠释了雷锋同志的名言: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可是,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。”呼吁大家携起手来,共同努力,学习雷锋,从点滴小事做起,互助互爱,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。




本次升旗仪式到此结束



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

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

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



编辑:张康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朔州市朔城区第四中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第四中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山西省朔州市古北东街2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