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朔城区青少年网络安全倡议书

朔城区青少年网络安全倡议书

2023年09月12日 11:51:34 访问量:238

网 络 安 全 倡 议 书


全区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朋友们:

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“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,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,需要政府、企业、社会组织、广大网民共同参与。”

作为“网络新生代”,青少年既是最大的互联网使用群体,更是影响和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。维护网络安全、构建清朗空间,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、安全可靠的朋友圈、文明理性的舆论场,是我们共同的愿望,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。在此,共青团朔城区委发出以下倡议:

一、坚持依法上网,营造清朗网络环境


     互联网并非“法外之地”。广大青少年要自觉遵守宪法和《网络安全法》等相关法律法规,依法上网,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,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、影响国家安全、破坏社会稳定、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言论。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,讲诚信、守底线、不信谣、不传谣,远离网络欺诈、网络暴力,要从自身做起,为法治网络、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。
二、坚持文明上网,弘扬时代新风尚


     网络不能成为文明荒原,与现实社会一样,需要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。广大青少年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、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,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传播崇尚奋斗、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,为励志进取点赞,为好人善举点赞,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,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、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,积极举报网络谣言等不文明网络现象,坚决反对网络暴力,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。
三、坚持安全上网,筑牢信息防火墙


     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,也事关个人信息安全。广大青少年要合理使用网络资源,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关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文字、图片、视频等内容,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、窃取各种信息,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,共同维护网络安全。
四、坚持理性上网,释放青春正能量

    


     互联网是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。广大青少年要自觉提升网络素养,积极传递网上正能量,拿出青少年的正义感和担当精神,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,理直气壮地倡导正确思想,不让网络成为削减发展信心、妨碍社会稳定、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。

维护网络安全、清朗网络空间,我们不是置身事外的旁观者,而是勇于担当的生力军。让我们行动起来,从现在做起、从自己做起,坚持文明上网、文明办网,携手共建法治、安全、诚信、文明的和谐网络家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共青团朔州市朔城区委员会

2023年9月11日



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











来源:共青团朔州市朔城区委员会

编辑:张康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朔州市朔城区第四中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第四中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山西省朔州市古北东街2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